購買冷氣 挑選4大重點

 In 冷氣小知識

夏天到了,在購買冷氣之前應該先做什麼事情呢?

查詢廠牌與價格?評價?或是直接詢問門市?

 

其實建議購買前先做一些功課、確認自己的需求,這樣跟銷售人員溝通的過程中,會更加順暢省時。

今天要跟大家說明的是冷氣挑選的四大重點:

 

一、確認坪數、環境,計算需要的冷氣能力與噸數

空間坪數不同,冷氣能力也會不同。

一般來說,室內1坪的空間會需要450kcal(0.52kW)的冷氣能力,才能達到有效且最佳的冷房效果。

*單位換算:1kW=860kcal/h,kW是常聽到的冷氣噸數,也是現在常見的標示。

另外也需瞭解環境是否為高熱源環境,可從以下幾點來判斷:

.同時待在空間裡的人數是否眾多

.是否為西曬、或頂樓環境

.是否為鐵皮屋或挑高房型

若為高熱源環境,則是以坪數*500kcal(0.58kW)來計算。

image

二、選擇安裝的冷氣類型

一般家用冷氣基本上分成定頻/變頻、窗型/分離式,要看使用的需求來決定。

若空間大、有長時間使用的需求,就選擇變頻冷氣,可以快速冷房、且達到省電的效果;

反之,若在使用空間較小、且使用時間較短的情況下,其實定頻跟變頻差異不大,可以選擇定頻,省下冷氣購買費用,

但也要考量到日後定頻的維修問題。

而選擇窗型或分離式冷氣,也需要視安裝地點來決定,若空間可以預留室外機的維修空間

就建議選擇分離型冷氣,且壓縮機在室外,會比較安靜。另外也有吊隱式冷氣,通常會在裝潢前安裝完畢。

安裝的冷氣類型都能根據環境與需求,再與配合的設計師或冷氣師傅一起討論

螢幕快照 2023-05-18 下午2.22.29

三、注意能源效率指標

能源效率標示可分成4個部分,分別為年耗電量、溫度計、等級標示、能源因數值。

其中能源因數值會根據產品不同而有不同的標示方式,冷氣是標示性能因數值(CSPF),

數值越高,越省電,以分離式冷氣來說,最好的一級節能,CSPF值都須達5以上。

或是也可以直接看能源效率等級,依耗能量分成五級,級數越小、耗能越少、越省電。

若選擇第1級或第2級的冷氣,還可以向財政部申請貨物稅退稅補助,最高2000元。

image

四、冷氣機的附加功能

現在冷氣機有很多機種可選擇,除了冷氣功能外,還有冷暖機型,

或是搭載空氣淨化、除菌、防霉的功能,甚至還有可搭配APP遠端遙控成為智慧家居其中一環的智慧型機種。

在這些附加功能的選用上,就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或是使用習慣,搭配上預算進行選擇。

LINE_ALBUM_5月-裝分離式_230525

東昇空調已經服務客戶超過30年,長期以來一直以讓客戶享有新鮮空氣與舒適空調作為訴求。

 

有別於自己去大賣場可能買錯噸數,或是後續在安裝時被高額加價,

我們在安裝冷氣之前,會盡可能了解客戶的需求,並且到現場進行勘查,

確認各方面都符合客戶的需要才會進行施工,讓客戶能感到安心。

若有冷氣安裝的需求,歡迎聯絡東昇空調,由專業的服務團隊給予在空調選用上的詳細規劃與建議。

 

加入東昇LINE@群,詳見更多資訊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mss2316f#~

我們在這:https://goo.gl/maps/wTuLNLstUvQjKFjn8

【東昇空調-台北總部】
Line@:https://lin.ee/qOFfwet
官方帳號區 搜尋:東昇空調
line ID 搜尋: @tonsun666
(02)2304-2795

【東昇空調-台中門市】
Line@:https://lin.ee/ZtXKuUI
line ID 搜尋:@511chkce
(04)2535-9153

Recommended Posts
東昇空調